close

幾乎所有人都有遇到過這樣一種尷尬的局面:在一個公共場合,突然感覺到自己要打嗝,並且還就真馬上打嗝了,嗝聲還不斷的來。

大部分人應該不會覺得這是一個很光彩的事吧,起碼還是有意識要馬上停下來吧,但是很多人嘗試了努力的憋氣也沒法讓那嗝氣走開,似乎纏著你不放了。我會打嗝的情況一般是這樣三種:吃飯吃的太飽,肚子太餓,餘下的就是莫名其妙地打嗝。

小時候打嗝媽媽就叫我喝醋,試了之後感覺對我的用處不大;後來聽說打嗝的時候可以吞嚥白米飯,或者是吞糖,感覺效果也不明顯;再後來又聽說可以將一口水做三次吞下,這樣就可以馬上製止打嗝了,試過幾次,前兩次感覺還真有用,可是後來發現也不是每次都有用的。

以上幾種方法都是要藉助外力的,不借助外力的還有一種憋氣法,不知道別人用了有用沒,我用了也是偶爾有用,一般都用處不大,憋氣憋的臉紅脖子粗,剛一舒緩,立馬又要打嗝了。

今天我就要在這分享一個我自己屢試不爽,同學也屢試不爽的小妙招來製止打嗝了。

這兩個都是按壓穴位的,如圖所示:

這個叫什麼穴我不知道,用大拇指尖緊按在無名指尖,效果是立杆見影,堪稱神奇,今天就是在那裡吃多了,然後就一個勁地打嗝,於是我往那一按,一秒鐘見效,一點都不浮誇呀,這是我和寢室各位的親身試用N多次後的真實感受。

這個則是用一隻手的大拇​​指按住上圖所示另一隻手的手腕下第三指處(即紅圈圈處),效果也是相當明顯。
上述兩個小方法真的是很好用,方便實用,無需借助外力,隨時隨地都可解決問題,我真是太喜歡了,但是大家記著按的時候還是要用點力的,不要像輕壓一樣,畢竟這是穴位,要有用的話還是得用點力


想了解更多傳統中醫穴位養生、健康醫療相關資訊 可到此社團 http://goo.gl/kDNHGD
多少人拼命掙錢存款再又把錢轉存到醫院!都說很無奈卻從不反思…想要健康。為了以後生活的質量,不要光拼命賺錢,要注重我們的身體健康!為了自己的健康多留意身體的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akii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