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_53b6c95d5a928  

高、低血壓調整按摩法 

輕撫中指,可保血壓平穩

症狀:血壓低。

方法:

1.點按腎上腺反射區8~10下,快速升壓。

2.大拇指和中指捏住另一隻手中指兩側面,從指根輕撫到指端,手心朝上。男同志先做左手,女同志先做右手,每隻手各做81下。

盡量用工具來按揉反射區

對於很多中老年人來說,血壓的高低似乎是衡量身體健康狀況的一個硬指標,往往身體有點毛病就先去量量血壓。一量血壓,每個人多少都有點問題。

有一點需要說明,按摩反射區的時間不要太長,十幾分鐘就可以了。另外,您最好是用一個工具來按摩,因為大拇指是大腦的反射區,總是甩大拇指來做的話,很容易引起大腦的腦壓升高,血壓反而受影響。所以,我建議您用玉石或砭石做的按摩棒來按,效果會更好。

從中指指根向指尖方向輕撫兩側面。可調低血壓

相對於高血壓來說,低血壓比較好調治。比如,腳底的腎上腺反射區就具有升壓的作用,一般來說點按8-10下就能很快升壓。當然,這個方法是應急用的,如果想長期穩定血壓的話,您還是得用下面這個方法.




其實讓血壓升高的方法只是方向不同而已。具體來說,大拇指和中指捏住另一隻手中指的兩側,從指根輕撫到指端,男同志先做左手,女同志先做右手,手心朝上,每隻手各81下。這個方法來自於“季氏手診手療創始人”季秦安先生,我自己一直在用,效果很不錯,所以推薦給大家。

我自已就是低血壓,我經常給人開玩笑說自己吃飯只是比鳥吃得多點兒,跟貓吃得差不多。我懷老大的時候吃得少,飯量太小,加上營養缺失,血壓很低。這時,除了飲食上要多注意調整以外,還要每天練習中指輕撫法。別小看這個動作,我身邊很多老人就是通過這個方法把吃了多少藥都治不好的病給調理好了。



想了解更多傳統中醫穴位養生、健康醫療相關資訊 可到此社團 http://goo.gl/kDNHGD
多少人拼命掙錢存款再又把錢轉存到醫院!都說很無奈卻從不反思…想要健康。為了以後生活的質量,不要光拼命賺錢,要注重我們的身體健康!為了自己的健康多留意身體的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akii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